主頁 關於體奧會 最新消息 得獎名單 圖片集 聯絡我們
You are here:最新消息 → 2016澳門城市定向挑戰賽 逾五百人走遍澳門城區大街小巷
2016澳門城市定向挑戰賽 逾五百人走遍澳門城區大街小巷
   2016/5/30 16:59:17

由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中國澳門定向總會聯合主辦,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青年委員會承辦,體育局全力支持,民政總署場地支持,澳門環保青年協會協辦,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贊助的2016澳門城市定向挑戰賽,於5月29日上午9時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舉行。

賽事反應非常熱烈,賽事共吸引逾七百人報名,大會共錄取180支隊伍參賽,參加者中年紀最小衹有六歲,最大則有六十九歲。主辦單位冀藉城市定向賽讓參加者穿越鋼筋水泥的森林,走進熟悉的城市角落,去尋找那一道道隱藏的風景線,發現澳門小城的美麗,並傳達發展、提供多元化的大眾體育活動,增強市民體質。

賽事設公開組、學生組、大專組及親子組4個組別,本届賽事移師澳門北區進行,參賽隊伍需到訪設置在澳門市區的檢查點,並須完成指定團隊任務,以最短時間完成所有檢查點者方能勝出。接近兩小時的角逐後,全部隊伍先後順利返回設於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的終點,各組前三名獲奬隊伍如下:

親子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無名隊、安駿隊、莊氏三人組

公開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NIGHTCAT、紅棉一隊、宇宙最強隊

學生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牙籤仔、小兵守護神、速攻隊

大專組組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是Ins、得意寶寶團、北區小霸王

賽事頒奬禮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進行,體育局處長胡友樾,旅遊局處長葉穎珊,教育暨青年局駿青活動中心主任黃嘉祺,治安警察局吳景文,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理事曾展南,定向總會會長及體奧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賴百齡、體奧會青年委員會委員吳恆發,體育委員陳均輝、林錦洪、袁麗芬、梁忠靈、吳日安,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戴嘉萍,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會長老傑龍,願景動力青年協會理事長曾永康等蒞臨主持頒獎禮,向獲獎的參賽隊伍頒發了獎項,場面非常熱鬧。

城市定向是一項世界性的休閒健身活動,在全世界160多個國家的幾千個城市中都有開展。它在繁華都市里,設立起點和目的地,以團隊形式,通過喧鬧的商場,通過靜謐的社區,一覽澳門城市風景,玩轉澳門標誌建築。它融挑戰,刺激,智慧於一身,將體育項目的激烈競爭和探索的樂趣完美結合。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先生與得獎者合照

聯絡我們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 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

  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 1037

·傳真: (853) 2857 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NEWS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2024-2028年度機關成員就職典禮暨聯歡晚宴」
·2024 年度 會員大會及 新任機關成員選舉-新聞稿
·國家金牌運動員到訪澳門立法會 - 新聞稿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1037 傳真: (853) 2857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 09:00-13:00,14:30-17:45   星期五 09:00-13:00,14:30-17:30 (週六、日及政府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