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體奧會 最新消息 得獎名單 圖片集 聯絡我們
You are here:關於澳體會 → 關於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關於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2013/5/29 16:42:51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前身為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於一九八七年十月二十二日成立,現時有四十七個體育總會成員,作為聯繫各總會的民間體育組織,其保持政治、宗教的中立,不隸屬於任何官方機構。本會一直致力於培訓澳門運動員及體育人才,並積極以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名義,派隊參與各項國際大型賽事,致力開拓與國際體育組織的交流.為澳門發展另一與國際交流的層面。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在印尼巴里的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會員大會上,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已正式成為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成員。作為東亞運動會總會(EAGA)之會員,澳門奧委會於一九九六年三月,在關島舉行的第十一屆東亞運動會總會會議中,為澳門成功取得第四屆東亞運動會的主辦權,並於二零零五年以東道主身份組織了歷來澳門最龐大的體育代表團出賽。

另外,在二零零五年六月八日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ACOLOP)正式成立後,澳門奧委會成功為澳門爭取了於二零零六年“第一屆葡語系奧林匹克委員會總會運動會”的主辦權,這有助延續特區的政策,以共同的語言和友誼歷史,促進與葡語國家及地區在歷史及文化,踏出葡語系地區定期舉行綜合運動會的第一步。

為了再進一步推廣奧林匹克精神,讓亞洲人民接觸更多有益身心的運動,舉辦亞洲室內運動會的意念於二零零一年由亞奧理事會提出,並於二零零二年十月三日於釜山舉行的第二十一次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中獲得各成員一致通過。其後在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四日於科威特舉行的第二十二次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中澳門獲各成員一致通過,成功獲得二零零七年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的主辦權,並於同年八月二十日正式簽約成為主辦城市。


本會貫徹實現作為民間體育組織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致力推動本澳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及普及奧林匹克精神的工作,致力推動青少年培訓及推動青少年積極投入運動訓練,使能代表澳門特區參加奧林匹克的活動。同時保持與政府之間相互協作,共同推動奧林匹克運動在澳門的發展,並透過體育運動建立跨國界友誼,令澳門特區的體育事業邁向更國際化。

聯絡我們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 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

  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 1037

·傳真: (853) 2857 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NEWS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2024-2028年度機關成員就職典禮暨聯歡晚宴」
·2024 年度 會員大會及 新任機關成員選舉-新聞稿
·國家金牌運動員到訪澳門立法會 - 新聞稿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地址:澳門氹仔路氹新城國際體育綜合體保齡球中心2樓

電話: (853) 28571037 傳真: (853) 28571061  電郵: noc@macauolympic.org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四 09:00-13:00,14:30-17:45   星期五 09:00-13:00,14:30-17:30 (週六、日及政府假期休息)